电子商务综合重点实验室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科研动态>>正文
联合并协助校内单位开展实验室工作
2017-05-14 12:26  

目前国家非常支持电子商务的农村培训项目,经费也较为充足,实验室积极介入这个领域,并计划在2017年向甘肃省商务厅申请“指定农村电子商务培训资格”,因此在2016年需要解决教材、培训教师资格等前期工作。 

1、联合中亚商学院,成功申请并实施了“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项目”。依托这个项目,实验室目前完成了《甘肃省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教程》的编写,印刷3000余册。进行了五期培训,培训人数接近4000人。于12月进行了市级高端电子商务培训。 

2、为了选拔有天赋的学生、指导教师,以期为实验室所用;并提高我校电子商务在全省的影响力。实验室与校团委联合承办了由教育部、电子商务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选拔赛。旨在培养电子商务是个较新的产业,其技术与内涵都变化较快。 

3、目前由于实验室专业人员只有2人,负责3个实验室的运行,而且建设初期,举步维艰,因此需要其他学院的支持。实验室李强同志牵头,帮助信息工程学院完成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 

4、受财务处委托,完成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电子商务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申请报告,申请资金额度为450万。期望在解决学校资金的问题上服务,并为实验室未来的资金利用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甘肃省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1号